榕茶

去码头整点薯条

【DYS×你】香水拟人

一个乙女向脑洞,勿上升

内含:堂主 小先生 辫儿哥哥 陶阳 少班主 东哥 师爷

*孟鹤堂 

Loewer 001事后清晨 

前调:香柠檬 橘子 小豆蔻 

中调:柏树 檀香木 香根草 雪松 黄葵 胡萝卜籽 后调:紫罗兰 麝香 广藿香 

他有两幅面孔。 

台上,他会搞怪撒娇,只是甜甜的一笑,便能捕获女孩子的芳心,也许你该吃醋生气,但奈何你往往也会陷进他的笑容里,仿佛只要他一笑,你的世界便星河颠倒,时间停滞。而你,甘愿沉沦。 

你常去看他演出,总是买最前排的票,准备一束花,当蜂拥着把礼物递上去的人群散开后,你再上前。他弯腰接过你的花时,你能闻到他身上柑橘的甜味,那是你喜欢的沐浴露的味道。而他往往会给你一个笑,只属于你的笑。 

台下,他温柔的不像话,在你眼里,他的一个抬眸都是带着仙气儿的。就连将你压在身下的动作,他也能做到这般轻柔。 

床边透明花瓶里的紫罗兰生生将他衬出了些轻浮的脂粉气,你的仙人坠入了凡尘。他亲吻你的侧颈,你把手插入他发间,他教你害羞,教你喘息,教你你不会的一切,你们慢慢深入,他低沉的呼吸仿佛海妖的低吟,魅惑着你与他一同堕落。 

清晨时光总是最清明的,与昨夜的云朝雨暮毫不搭边儿。他的睡颜近在眼前,当真是“淡眉如秋水,玉肌伴清风。” 

他的手轻扶你的腰,用力一带,就把你带入怀中,赤裸的身躯紧贴的没有缝隙,他似要将你揉进骨血里头,与你真正意义上的结合。 

如此一来,你便不想起床了,只想与他一起流连在床笫之间,吻遍他身上每一处温软,跟他行巫山云雨,尽鱼水之欢。 

香评:中规中矩的木质香调,刚开始有点很浅的苦味,随后开始转变成带着凉意的木质香和烟草味,后调的紫罗兰带点轻浮。 

*周九良 

Absinth 苦艾 

香调:绿叶 香根草 苦艾 

第一次见着这位先生是在舞台侧面的乐队里,他穿着一身湖蓝大褂,手指拨弄几下,三弦的声音闯进你的耳朵,牢牢的将你吸引住了。 

你朝他望去,他就稳稳当当的坐在那儿,眉眼间透出的尽是风霜。 

分明是个少年人,偏偏这般老成。 

他让你想到了下雪过后,雪松与艾蒿糅杂的气味,冰冷、透着清苦,却是冷而不寒,苦而不涩。在热闹的乐声中,他就那样在你眼里遗世独立。 

你盯着他入了神,他只淡淡的扫了你一眼,并不是你独有的,他的目光分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。 

你开始三天两头往小剧场跑,希望再次看到那位弦师。可他再次让你惊艳的不是三弦,是他那一声“龙车凤辇进皇城”。 

他总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个偌大的惊喜,让你再多喜欢他一分,你让他给拴住了心,再也挣不脱了。 

纵使他再老成,少年人终归是少年人,少年人的情情爱爱总在相思和悸动中缠绵的,他就是这样悸动了,在数次的视线交集之后,为你。 

你在拥挤的人群中像其他人一样将纸笔递上去,他最后一个给你签名,涂涂写写了半天,当你拿回来时,上面多了一行字。 

“你若想从良,我候着你。” 

自此,他的目光只落在你一人身上。 

香评:前调是浓郁的清苦和冷意,中调逐渐变缓,后调温度上升,伴随着一点奶香,和木质香调特有的干燥。 

*张云雷 

Le Jour se Lève 破晓 

前调:橘子 黑加仑 香柠檬 葡萄柚 橙子 

中调:茉莉 木兰 桂花 绿叶 牡丹 玫瑰 铃兰 

后调:龙涎酮 香草 麝香 

他是怎样一个人呢,若真要找一个词形容他,最贴切的便是“云淡风轻”。你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,那真真是应了这四个字。他一勾唇,一弯眸,就是云也要散开,风也要慢下来驻足看他一眼,你的魂儿都要叫他勾了去。 

他演出到后半夜,轻手轻脚的洗完澡,走出浴室时你已清醒过来,你摸索着打开床头的灯,暖色灯光与浴室的灯光将他困在中间,把他的眉眼衬的深沉,仿佛他眼里就是一整片盛夏的萤火。 

“吵醒你啦。” 他笑着说,轻轻关了浴室的灯。 

只剩床头那盏精致的台灯发出暗暗的光,通过微弱的光,你能看到他微透的白衬衫下的躯体,隐隐约约,但往往这样的朦胧比完全赤裸更加诱惑,灯光似乎又暧昧了几分。 

他在你身边躺下,轻轻的搂住你,他总这样温柔,唯恐伤害到你,可分明他才是易碎的那个。他身上清淡的香味将你困在他怀中,及其魅惑的花香在他身上扩散的恰到好处。 

你们闲谈一会儿,窗帘外已经透进一点光亮,他在你耳边轻叹一声。 

“该睡了,小姑娘。” 随着一个吻。 

你们在破晓时分相依着睡下,他以晨曦作笔,以吻为墨,在你心上写下“往后余生”。 

香评:前调是酸酸甜甜的葡萄柚,后面有点皂感,像是刚沐浴完的感觉。这是一支女香,但我觉得比起女孩子,带着仙气儿的男孩子更适合它。 

*陶阳 

The Pour Un Été 绿夏清茶 

前调:柠檬 佛手柑 胡椒 薄荷 

中调:茉莉 桂花 绿茶 

后调:雪松 麝香 

你与他自幼相识,他在院子里练功,你就隔着一墙听他唱,也不管周遭怎样嘈杂你耳中只有他的声音。 

后来,他去了梨园,你也跟了去,他在台上,你在台下,说来也奇怪,管他台上有什么众生相还是诸色琳琅,你眼里还是只有他一人水袖纷扬。他脸上再怎样浓墨重彩,都遮不住眉眼透出的英气,这便是你心尖儿上的少年郎。在最轻狂的年龄,他却收起了锋芒,做他的翩翩君子。 

睡不醒的盛夏午后,去对街的奶茶店买一杯柠檬茶,悠然坐于窗下细听蝉鸣,用吸管拨弄一下柠檬茶里的薄荷叶,静静的在脑中勾勒那位少年的轮廓。若有茶香馥郁,你便知是他在烹茶。 

晃悠悠走去寻他,红木桌前他一身白裳,树影映于他半边脸上,翡翠茶汤升起碧烟,衬的他如画中人。他在氤氲中抬眸看你,轻笑一下。 

“你来了。” 

“寻着茶香来的。” 你在他对面坐下。 

他瞥见了你那泛着水珠的柠檬茶,淡淡嘱咐一句:“少吃点冰。” 

“你怎么这么关心我。” 你同他打趣儿。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 

“为什么呀。” 

他没有再作答,只抬头看看窗外,你也跟随着他的视线望去,窗外满眼的草木在太阳的灼烧下异常脆弱,唯有几株茉莉躲在树荫下才幸免于难,盛夏的阳光透过树叶间隙在百色的花瓣上投下淡淡的斑,你出了神。 

直到暖风袭来,树叶簌簌的响,伴着他茉莉花香般的低语,你的思绪皆作树影婆娑。 

“喜欢就是喜欢,像昼夜更替、四季变换那样,哪里需要什么理由。” 

香评:一支茶香,前调柑橘引导,随后茶味尽显,夏日午后的感觉,很夏天。 

*郭麒麟 

Wood Sage & Sea Salt 鼠尾草与海盐 

香调: 黄葵 盐 鼠尾草 海藻 葡萄柚 

他是个浪漫的人,对于如何逗你开心这件事,没有人比他更在行了。你们常约在冰淇淋摊前,约会往往从一支海盐味的冰淇淋和冰淇淋味的吻开始。 

你喜欢跟他去海边,如果你走在他身后,如果那天恰巧有风,那么你不用凑近,也能闻到洗衣液混着椰奶的味道,干净的气味海风一样的吹在你脸上,让你的心一下一下悄悄的悸动着,那种悸动,足以让绝妙的海景都黯然失色,让你眼里只他一人。 

你也喜欢他穿白衬衫的样子,他的白衬衫叫阳光镀上了一层温柔,与海滩上泛起的波光粼粼的柔情交织在一起,他回头对你一笑,你的心脏便加快了律动。 

当你躺在沙滩的树荫下阖眸小憩时,他总不让你安稳。摘一支鼠尾草,从你的鼻尖轻轻滑过,微苦的味道惹得你皱眉,他却以此为乐,同白衬衫一样干净的笑声伴随了你整个午后,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。 

你原以为白衬衫最适合他,可看到站在台上穿着大褂的他时你发现,这样一个少年,不论穿什么都惹人喜爱。 

香评:很温柔的一支香,香如其名,鼠尾草与海盐的味道,伴随一点点椰奶的甜腻。 

*李鹤东 

Smoke for the Soul 灵魂之烟 

香调:尤加利 葡萄柚 烟草 马黛茶 桦木 开司米木 大麻 小豆蔻 

你向来对他毫无抵抗力,只是一个小小的弹烟灰的动作,你的眼睛就生在他身上一样无法移开了。 

这种感觉很熟悉,像什么呢?是了,像极了瘾君子与大麻,你想你一定是上瘾了,并且心甘情愿。 

晨曦乍破了天光,天才微微亮,你从梦中醒转,伸手却碰不到他,于是起身。他坐在地上,靠着床尾,你看不清他的正面,但知道他在抽烟。渐渐升起的烟雾与窗帘缝隙中漏进的几缕光亮缠绵着,似在调情。 

你也想同他调一下情,便起身靠近,从背后搂住他的脖子,他的身体冰凉,甚至隔着t恤都让你颤了一颤。 

“不睡了?” 他掐灭烟淡淡的问一句。 

“醒了就睡不着了。” 

你如实回答了他,也不急着离开他的身体,你想用你的身体温暖他的。但未能如愿,你让他擒住了手臂,往前一带,整个人翻进了他怀中,随后与你交换了呼吸,他连唇都是冰冷的。也不知是这个吻的缘故,还是缠绵在你们舌尖的烟味激起了欲望,你们都呼吸都加重了些。 

他将所有的温柔用在了你身上,可唯独在床上,他丝毫不留情。你紧紧的缠住他,他在你腰间的手也愈加用力,仿佛要将两个人融为一体。 

最好能与他融为一体,最好能与他气息相闻肌肤相切,最好连灵魂都紧紧缠在一起。 

香评:木质香调,开篇是大麻的味道,甜甜的带着一点苦,随后开始渗出凉意,尾调转暖,烟草为逐渐挥发。 



*谢金 

Black Afgano 黑色烟草 

前调:大麻 绿叶 

中调:树脂 木质香 咖啡 烟草 

后调:焚香 乌木 

说实话,你猜不透他。 

你觉得他像极了中药,浓郁而令人安心,可永远不知道用了哪几味药材,他像这样将自己藏的死死的,给你的永远是沉稳的一面。 

或许是因为他比你年长许多,他早就尝过了人间的风霜,于是他将你护在怀中,给了你另一个人间。 

他不擅长约会,你们最常去的就是咖啡厅,选一个靠窗的位置,两杯咖啡聊一下午,你很喜欢这种“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”。 

你们扯天扯地的闲谈,他偶尔冒出一两个段子把你逗笑。他伸手将你的碎发撩到耳后,你闻到他指尖淡淡的烟草味,与咖啡味纠缠着刺激你的嗅觉,你动了情。 

你握住他还未收回去的手,他的手很好看,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。他顺着你的动作与你十指相扣,架在他鼻梁上的眼镜也挡不住他的笑意。 

你的心快要化了。 

等到天色渐暗,你们也扯不出什么话了,就回家。回去的路上,他将你裹进大衣,只留出眼睛,两人就这样慢慢悠悠的晃回去。 

你靠在他的胸口,他身上沾了咖啡的味道,竟与他本身的味道相得益彰,你闭上眼睛沉入他的气味里去。你闭着眼也不会担心,因为他一定会护你周全。

香评:前调有点中药的味到,很安心,中调是咖啡豆和烟草糅在一起的味道,尾调是焚香带着一点烟熏味,很温暖很成熟的一支香。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4419 )
  1.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榕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